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张淑婉:港股仍具投资价值

2017年11月15日 07: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港股今年以来的强劲上扬能否持续,是众多港股投资人目前最关心的话题。针对投资者这些疑惑,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淑婉日前表示,无论从市场整体环境,还是目前港股相对合理的估值,以及可能会维持强劲势头的企业盈利增长情况,未来香港市场的重估潜力依然值得看好。虽然港股前期涨幅突出,但如果预期盈利能够增长并且具有较快增速,则将支撑指数进一步上行,同时估值有望继续维持,甚至进一步走低。

  上投摩根张淑婉表示,从估值和净资产回报率来看,港股依旧是亚洲最便宜的市场之一。在估值方面,香港恒生国企指数10月底的PE为8.4倍,仍处于2002年以来的大底部区域,而平均市净率仅为0.95倍,处于底部区域。而截至10月底,AH溢价指数为128.9,高于历史均值。与此同时,以“十一”黄金周期间资金流入为例,在缺乏港股通资金支撑的前提下,港股市场依然有两个交易日成交额超过千亿,这说明港股市场活跃度正明显提升。(李良)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