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基金范冰:看好中概互联网科技龙头

2017年11月14日 08: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美股和港股持续上涨,海外上市的中概股涨势喜人。随着“双十一”的到来,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股股价屡创新高。

  而以中概互联网股作为主要投资对象的QDII基金——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明显受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自今年1月4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达52.63%。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基金经理范冰表示,在扎实业绩的支撑下,看好中概互联网科技龙头企业在未来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中的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净值增长52.63%

  得益于中国经济和互联网技术的持续发展,中国已经出现了以阿里巴巴和腾讯为代表的一批世界级互联网企业,站上未来经济发展的风口,成为值得中长期投资的战略性资产。易方达基金在中证指数公司定制了中国互联网50指数,选取海外交易所上市的不超过50家中国互联网企业作为样本股,打造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这是国内市场上第一只跨多个境外市场的ETF产品,为境内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中概股工具。

  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前十大持股分别是阿里巴巴、百度、腾讯控股、京东、携程、网易、好未来、新浪、58同城和陌陌,前十持仓占比合计92.01%,其中BAT前三持仓占比64.98%。截至11月8日,该基金今年1月4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达52.63%,成交额为30.22亿元。随着“双十一”的到来,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股价再创新高,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净值达到1.5263元。

  看好中概互联网龙头企业

  范冰认为,虽然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股价今年屡创新高,但他仍然看好以阿里和腾讯为代表的中概互联网龙头企业。从自上而下的角度分析,现在全球整体经济复苏,这个复苏趋势尤其利好新兴市场,人口和政策红利的释放以及经济复苏等因素将继续推高新兴市场股市,吸引资金流入。而新兴市场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中国市场,其中以符合新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细分行业最有发展前景,这些行业中普遍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中概互联成分股,尤其是阿里、腾讯以及京东、网易等公司,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或细分领域的龙头。

  从自下而上的角度看,阿里、腾讯等公司品牌护城河和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比如腾讯收入增长巩固,今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43%,阿里巴巴则提出到2020财年达到1万亿美元GMV(商品交易总额)的目标。在扎实业绩的支撑下,这些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

  范冰表示,今年以来的科技牛市与2000年左右的科技泡沫不同,当时的科技股只有估值的上升而没有盈利的支撑,但现在互联网科技公司的盈利水平已经跟上了估值的上升,整个科技板块占国民经济的比重越来越高,BAT等公司不单是第三产业的领头人,而且反哺第一、第二产业,比如阿里、腾讯、百度、京东等公司参与了联通混改,在未来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中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万宇)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