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王俊:消费升级和创新带动经济增长

2017年11月13日 0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0月28日,在“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杭州专场活动中,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王俊表示,随着未来政策、经济环境愈发稳定,国内企业也会进入一个良性发展环节,从一年至三年的纬度来看,对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

  过去两年,中国经济明显改善。实际GDP从2016年开始已停止下滑,2017年明显回升,制造业PMI也显现出相同的趋势。中国经济中更重要的变化是去除过剩产能。此前,产能过剩是最受诟病的问题之一,而在工业企业自发地调整产能、政府推进“供给侧改革”政策,双管齐下之后,目前成功解决了产能过剩的问题。

  王俊表示,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来源于消费升级,消费者购买力持续增长且仍有增长潜力,整个消费升级的方面,我们相信未来或会是很强经济增长的动力。这个里面也会孕育很多非常好的上市公司,从“衣(美)、食、住、行、康、乐、教”七个方向寻找投资机会。第二个经济增长的驱动力则是创新。政府通过税务优惠激励政策强力支持科技研发,国内越来越多的公司在不断创新,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强劲的竞争力。

  另外,从一年至三年的纬度来看,王俊认为,还是对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首先是由于未来比较稳定的政策环境、经济环境,能够给很多的企业、创业者一个更好的环境。其次,中国确实出现了一批国内外竞争力都非常强的公司。他表示,任何投资都是落到公司层面去的,是靠公司竞争力的提升和盈利的增长来赚钱的。另外,则是习惯于进行长期投资的海外投资者也会逐渐对A股市场产生影响,而随着明年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这一影响还会更为突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