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十一促销季 有钱人都想买什么?

2017年11月10日 1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双十一奢侈品电商促销数据解读

  临近双十一,几乎全中国的网民都预备着等着零点钟声敲响来清空购物车,来为百货卫生纸洗发水之类用品补货。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不仅电商销售越来越高,品类也越来越多人们除了去天猫,京东去购买家用百货外,也会在线上购买单价高的奢侈品。

  11月10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了《2017年中国奢侈品电商发展报告》。报告分析了整个中国市场的奢侈品电商数据。2016年,中国垂直型奢侈品电商市场中,按GMV进行排名,寺库位列第一,占据了25.3%的市场份额;魅力惠市场占比为14.5%,排名第二; NET-A-PORTER市场排名第三,抢占了7.9%的市场份额。

  此外,报告还指出了中国奢侈品行业的发展趋势。

  趋势一、拥抱年轻化。如今,年轻一代的消费者逐渐成味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在奢侈品消费日趋年轻化的趋势下,奢侈品品牌也逐渐开始转变思路,以新的设计峰以及新的营销方式来迎合年轻人群多变的“口味”。

  趋势二、品牌门店“关店潮”继续。国际奢侈品牌将进一步关店,减少门店数量同时进行现有门店改造,大店和旗舰店将成为奢侈品门店主流,门店功能将更加多元化,生活方式体验和服务将成为核心价值诉求;

  趋势三、集体试水电商。随着奢侈品电商市场份额的逐渐上升,全球奢侈品行业将开始试水电商,除了与巨头合作之外,也有部分大型奢侈品品牌选择自建电商平台,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日前被曝将于今年6月正式推出自有大型电商平台,除上线旗下所有品牌外,也将引进其他奢侈品牌;

  趋势四、海外消费回流。随着中国奢侈品市场与其他国家间价格差距的缩减、国家政策引导以及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中国奢侈品消费将初见呈现回流现象。

  趋势五、消费理念改变。奢侈品消费日趋理性,消费者更加注重性价比。近八成消费者选择质优价高的顶级品牌,或寻找性价比更高的轻奢或中高档品牌。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开始追求小众品牌。Supreme、Vetements小众品牌一跃成为奢侈品品牌,成为全球年轻人追捧奢侈品品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