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佩克预计页岩油产量将大幅增长

2017年11月09日 09:39    来源: 期货日报    

  据新华社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7日发布报告说,未来页岩油产量将大幅增长,增幅明显高于此前预期。

  在当天发布的原油市场年度展望报告中,欧佩克大幅上调未来页岩油产量预期,预计2025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将达到每日825桶的水平,比2016年的预期上调近50%。

  欧佩克在报告中说,美国将主导下一个十年的页岩油生产,俄罗斯、加拿大等国也将生产一小部分页岩油。

  欧佩克表示,在当今科技的支撑下,页岩油的竞争力很强,对市场价格的变化有很强的适应性。

  2016年年底,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2017年1月起的6个月内,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今年5月,各方决定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据悉,各方近期将商议是否继续延长减产协议。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