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踩在360“回归A股”点上 这4家基金公司眼光独到已潜伏

2017年11月06日 09:02    来源: 号外财经    

 

  11月3日,A股上市公司江南嘉捷(601313.SH)发布一系列重组公告,宣布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至此,360公司“回归A股”方案正式出炉。江南嘉捷披露重组草案显示,本次重组包括重大资产出售、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大部分。其中,拟置入资产504.16亿元,为上市公司2016年末资产总额28.18亿元的1789.27%。重组后,上市公司实控人由金志峰、金祖铭变为周鸿祎。

  号外财经注意到,江南嘉捷停牌于2017年6月9日,,停牌前市值34.91亿元。也就是说,上半年能提前埋伏这只股票的基金,也只有在前5个月和6月份的那几天。谁能眼光独到做好潜伏呢?

  号外财经先翻阅了基金三季报,发现只有一只股票重仓持有该股,那就是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广发鑫源A,该基金三季度末持有江南嘉捷2.76万股,与二季度相比没有变化,持股总市值为24.26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2.42%,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18.24%。虽然持股量不大,但对这只去年11月份成立的次新基金来说还算仓位较重,毕竟该基金最新规模仅有0.10亿元。

  由于江南嘉捷在6月初就停牌,上半年的持股变化也能说明基金的眼光。号外财经发现,上半年更是有包括广发鑫源A在内的4只基金新进该股。其中,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混合,新进该股75.46万股,持股总市值为1092.62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1.14%,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1.34%;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创金合信量化多因子股票A新进该股3.67万股,持股总市值为53.14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0.43%,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0.50%;

  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新进该股3.52万股,持股总市值为50.95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0.07%,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1.86%。

  值得注意的是,11月3日晚间,江南嘉捷因360拟借壳事宜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就360的商业模式、财务状况及业绩承诺、权属及历史沿革等三方面进行补充说明。包括结合360的业务模式和会计处理,说明净利润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360公司2017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具体说明行业竞争情况、360竞争优势及相应营收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等。

  11月3日,在回答媒体关于如何评价奇虎360公司重组江南嘉捷上市的提问时,证监会表示,已经关注到这一情况。支持市场认可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境内市场并购重组。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号外财经还发现,交易完成后,奇信志成将持有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8.74%,为控股股东。周鸿祎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2.14%的股份,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控制公司48.74%的股份,通过天津众信间接控制2.82%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63.70%的股份,为新的实际控制人。据业绩承诺,重组实施完毕后,三六零2017至2019年度预测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29亿和38亿元。

  虽然持股有限,但这4只基金正好踩在360的13点上,可谓是投资者眼中真正的良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