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已在调仓换股

2017年11月03日 07:31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两市融资余额突破万亿关口,融资客调仓换股青睐五大行业。截至11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0.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90亿元;两市合计10000.88亿元,增加53.78亿元。

  2、央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外资持有A股市值达10210.27亿元,首度超越1万亿元大关,连续第九个月上涨。

  3、自去年7月以来,龚虹嘉持续减持所持A股上市公司海康威视的股份,套现金额达60亿元。自海康威视上市以来,龚虹嘉、陈春梅夫妇从该股累计套现总额已超过100亿元。

  机构看市

  上证综指昨日低开后低位震荡,最终小幅收跌;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下跌1.34%。两市合计成交4701亿元,除券商、医疗板块逆市翻红外,其他各行业板块出现普跌。

  科德投资:上证综指昨日开盘后即下跌,但金融板块盘中反弹,对股指起到良好的托市作用,指数跌幅立即缩小。在金融股的护盘下,暂时不用过度担心指数的下跌空间。

  广州万隆:沪深股指整体运行平稳,有利于支撑投资者的信心。但从舆情角度来看,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已持续数个交易日,意味着投资者心态已经有所动摇。因此,从行为心理的角度来判断,短线A股市场仍将延续结构性调整行情,不排除调整过程中出现脉冲式反弹的机会。

  钱坤投资:昨日,创业板指跌幅稍大,上证综指和深证综指走势还算正常。从结构上看,深证综指在运行第4浪调整,第2浪是对第1浪反弹的回撤,目前的第4浪调整是对第3浪上涨的回撤。第3浪上涨收出周线8连阳,据此判断,此时出现的第4浪调整也不会太快结束,预计短期股指还将反复。深证综指一旦下探,将考验年线的支撑,即使跌破该位,也不会跌破7月7日的高点1918点。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

  宁波海顺:上证综指昨日收盘未能站上20日均线,给后市带来极大压力,下方的两个缺口依旧在,如果在30日均线处不能止跌企稳,后市将进入漫长的调整周期,很有可能去回补前面两个缺口。上证综指昨日缩量触碰及30日均线,收了根下影线,说明这一带的支撑力度仍较强。可耐心静待A股市场的方向性选择。

  巨丰投顾:上证综指在3400点区域盘整多日,主力不断介入,但指数迟迟不能突破,形成明显反差。随着三季报完美收官,主力已悄悄实现调仓换股。其中,部分白马股及周期股被大肆减持,未来行情或出现分化。与此同时,目前A股市场受到多方力量的支撑,指数向好趋势明显,因此不用担心股指会出现大跌。在单日回调中,可积极调仓换股,大胆低吸。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