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11倒计时 三类概念股望受益

2017年11月02日 07: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11月首个交易日,尽管A股市场表现平淡,但A股之外狂欢的气息却已经显现。

  距离双11还有10天,今年又将有哪些概念股有望加入到这场盛宴之中呢?

  仓储物流板块:旺季行情开启

  10月以来,仓储物流板块速度活跃,其间累计最大涨幅一度达到8.69%。作为仓储物流板块中的一部分,快递板块有望充分受益双11。据中国快递协会预测,今年双11期间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新的量级,预计会超过10亿件。

  东北证券指出,双11临近,快递旺季行情开启。此前,9月快递数据发布,业务量增速27.6%,环比略有下滑;1-9月行业累计增速29.8%,下半年是电商促销密集期,电商旺季将驱动快递旺季。预计2017年行业业务量增速仍将维持30%以上,利好上市第一梯队快递企业。

  华创证券认为,短期而言,行业借双11完成一次估值切换行情,到双11前后,可能是快递以及物流相关标的一个比较理想的上涨窗口。看明后年,快递行业仍然会保持25%-30%的较快增速,属于成长性行业。

  移动支付概念:利润空间巨大

  如今,移动支付已然成为许多人生活中常见的一部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7.1万亿元,同比增长95.4%,环比增长19.5%。此外,今年8月,网联平台成立。最新消息称,目前已有20余家支付机构和银行完成了接入工作。业内预计,检验其运行效果的首次大考很可能是今年的双11大型活动。

  华融证券表示,从双11为代表的新零售领域来看,网联清算平台的引入会造福更多支付平台,在原有龙头占主导的市场格局之下,开启围绕支付场景、优惠模式和促销活动等的新市场空间,支付平台将会不断迸发新鲜活力。

  国信证券指出,在科技进步迅速、行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的背景下,以移动支付为发展趋势的第三方支付将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创造了巨大的利润空间,可关注显著受益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公司。

  零售商贸板块:回暖势头强劲

  双11的状态有千万种,其中必不可缺的一个便是“买买买”,零售商贸成为直接受益的板块。

  从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来看,零售行业主要的76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72%,增速较二季度上升6.60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82%,增速较二季度上升32.57个百分点。机构认为,总体来看,零售行业已经处于弱复苏阶段,营收增速继续提升。

  平安证券指出,随着经济环境改善向好、业态复苏以及转型调整,创新红利开始释放,行业呈现加速回暖趋势,预计四季度回暖的势头更加强劲。

  银河证券认为,着眼四季度,一年一度的双11即将登陆,而其属性已经不再是促销拼销量的节点意义这么简单,目前的定位更像是新零售框架下双线融合发展的一体化场景变革时点,建议关注模式创新>销售数据。当前,可选消费呈现持续回暖态势,继续看好弹性较高的黄金珠宝板块以及基础面良好、经营管理效率逐步提升的中高端百货。个股方面,可关注苏宁云商,南极电商,老凤祥,鄂武商A,天虹股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白兰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