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谭丽:消费和制造升级机会

2017年10月31日 06:48    来源: 和讯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由嘉实基金沪港深投研团队管理的第四只基金——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基金于10月30日首发。作为团队核心成员,拟任基金经理谭丽今年还接手了嘉实新消费基金,并被增聘为嘉实沪港深回报的基金经理,前者今年以来收益率已超40%,后者成立半年多收益率也接近20%。谭丽认为,随着经济转型的持续推进,新消费和新型制造领域将迎来更多机会。

  “投资分为两个层次:首先是从基本面出发的投资,即公司价值是未来现金流的折现,要在价格低于价值时买入;然后是价值投资,即买入低估值、高ROE且稳定的公司,期间不断用性价比更好的公司替换价值已被市场认可的公司,通过持续优化投资组合来提高收益率。”谭丽说。

  谭丽的职业生涯从研究员起步,至今已有16个年头。对于投资,谭丽更看重长期表现。投资理念的形成更多的是来自个人的性格与价值观,与过往经历虽然有一定关系,但并不必然。谭丽认为,今年A股市场最大的变化是市场开始回归以基本面研究为基础的投资。相比过去两年,各种风格股票表现更加均衡,市场较为活跃,投资机会明显增多。

  谭丽表示,今年国内经济在需求趋稳、供给侧改革以及环保约束下,上游环节盈利改善,并向部分中下游传导,经济在L底的背景下呈现温和复苏态势,周期股表现较好,消费和金融行业也获得持续正收益。以嘉实沪港深回报为例,三季度该基金对于港股金融以及AH两地的TMT行业和优质消费龙头做了重点配置,为基金贡献了不少业绩。

  对于未来的布局方向,谭丽表示,十九大报告给出了很好的指引,城镇化的推进将支持经济持续增长。更为重要的是,随着经济转型的持续推进,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领域前景广阔。

  “各个产业都有投资机会,在新消费和新型制造领域会更多。从全市场看,比较看好大金融。”此外,谭丽表示,未来也会加大对传媒等新消费板块的研究,传媒经历了几年前的泡沫破裂之后,估值已经趋于合理,而精神消费无疑是消费升级的主战场之一,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对应在投资上,会出现长期增长的优质个股。

  对于港股市场,谭丽表示,港股市场依托中国经济良好基本面以及趋势向好的流动性环境,在较长时间内依然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其中中国内地企业盈利回升、海外资金回流新兴市场是两大最重要的利好因素。

  目前嘉实基金已成立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沪港深回报和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三只沪港深系列产品。得益于优秀的业绩表现以及嘉实沪港深投研团队的专业实力,三只基金三季度末合计资产净值规模超过105亿元。

  “嘉实价值精选有两个特点:一是可以投H股(0~50%),在A、H股的配置比较均衡。由于AH存在差价,同样的股票会配置在更便宜的市场;二是属于价值型风格产品。虽然不能用单一的估值指标来评估哪些股票是价值股,但在基金合同中会有量化规定,该基金旨在精选沪港深股票市场具备估值优势的优质蓝筹和行业龙头公司股票,我们会坚守我们的风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嘉实基金谭丽:消费和制造升级机会

2017-10-31 06:48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