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空因素增多 黄金继续调整

2017年10月24日 08:59    来源: 信息时报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77.48美元/盎司,上周下跌1.79%,盘中一度出现跳水行情。周一亚盘时段延续调整行情。

  上周四晚间,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预算决议案,允许税改在未来十年新增1.5万亿美元赤字,打通了迈向税改的关键一步,有了预算决议,特朗普税改就能启动特殊立法程序。受此消息提振,周五美股及美元双双上涨,市场风险情绪回升。日内公布的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39万户,高于前值和预期。飓风艾尔玛和哈维的影响已经开始消散,德州休斯敦的房产销售快速恢复。由于投资者预期经济增长较快,投资转而购买风险较高的资产。投资者也可能看到减税是造成美国加息的原因。更高利率将推高债券收益率和美元,这将增加黄金的压力。同时影响金价的还有美联储下一届新任主席人选。自9月中旬以来金价突破中期上涨趋势后交易量大增,但之后并没有明显的趋势发展。 随着美国参议院通过预算决议,美元似乎会走强一段时间。目前,期货市场仍然有大量黄金多头头寸,这意味着如果交易员退出,则多头可能会遭到清算。因此从大氛围来看,当前不利于黄金的因素增多,黄金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

  从技术面看,黄金未能突破1300美元/盎司可能促使注意较高价格的投机者投退出仓位,推低价格。小时图上,价格短线走低破三角形下轨和斐波那契回撤位1278附近。三角形态的破位意味着价格可能会继续走低,下方支撑为1270附近,若跌破则下一个目标为10月低位1260。如果跌破颈线1260,金价有可能会跌至更深的位置。因此本周策略上偏向逢高做空黄金。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