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债美股飙升 黄金继续回调

2017年10月19日 09:28    来源: 信息时报    

  美国债券收益率飙升,促使周二金价继续下挫,已跌破50日均线,正在接近1281.17美元/盎司的关键支撑位。

  尽管上周,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美元疲软等因素刺激,上周黄金展开反弹收获逾一个月来最佳单周表现,但黄金仍难以吸引投资者注意力,尤其是在美股飙升至创纪录高位的情况下。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至10月10日当周,货币基金经理人将他们手中的黄金净多头头寸削减2.8%。这是黄金净多仓连续第四周下滑。这当中主要是股票市场表现继续优于黄金,股票给投资者提供了更有吸引力的资产配置选择。美国标普500指数甚至已经超出了彭博今年年初对经济学家调查时所得的最乐观预期,如果股市还未出现见顶的风险,则依然可以成为制约黄金创高峰的主要影响因素之一。而近期,在排除一些地缘政治局势外,12月份的加息以及美联储下任候选人选的确立则充当着影响黄金走升的主要因素。

  周一黄金日线大阴线结束此前六连阳的上涨格局,隔夜黄金下跌失守1300,目前持稳于1290下方;千三大关刚刚站上便即刻失守,也说明了在1300上下还有进一步的拉锯。技术面上看,日线图上金价依旧持于布林带中轨上方运行,布林带有缩口迹象,在金价没有跌穿中轨支撑前,黄金莫要过度看空。短线4小时图上看,5日与10日均线勾头向下发散,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短期阻力关注中轨的1296一线,支撑线则要关注下轨线1280;指标上KDJ向下发散,MACD主信号线拐头向下延伸,绿色动能柱增强,因此看短线上可以继续延续上日建议的逢高做空的操作,下方关键留意1280的支撑,若破位将考验1260一带。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