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北上资金流出白酒股

2017年10月19日 08:53    来源: 深圳商报    

  作为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自10月9日以来迭创新高,本周一还一度攀上566.66元,刷新其股价的历史最高值。与股价创新高相伴的,是其在互联互通通道上的连续净卖出。据统计,在节后8个交易日里,除去首两日分别有2亿元净买入之外,外资在贵州茅台上的操作均为净卖出,且连续6个交易日累计净卖出逾3.4亿元,几乎回吐了节后首两日的合计净买入额。

  同样,深股通标的五粮液在节后8个交易日里,有6个交易日出现净卖出,累计净卖出额达1.61亿元。食品饮料龙头伊利股份也连续6个交易日出现净卖出,累计净卖出15亿元,而后者在18日盘中创下自上市以来的股价新高。

  连续多日净卖出,是否意味着对消费白马股偏爱有加的海外资金风向转变?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贵州茅台因为标的稀缺性,是自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海外资金最爱买的股票之一,若从沪港通开通的那天算起,以考虑分红的前复权价格计,贵州茅台股价至今已涨了3倍多。近期短暂的净卖出并不足以说明风格转换,相信更多可能是海外投资者选择部分获利了结。(上证 张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