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61%

2017年10月19日 08:41    来源: 扬子晚报    

  伴随货币政策收紧、市场利率上升、季末揽储及双节假期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高。昨天,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9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1%,比上个月上升0.05个百分点,平均期限为5.2个月。分析师表示,12月流动性收紧是大概率事件,届时银行理财收益率很有可能会再现收益翘尾现象。

  据统计,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中,保本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7%。

  今年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2687款,较2017年8月份减少1211款,下降8.71%。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近两年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平均每个月10428款,自2016年12月开始产品发行数量上升趋势越发明显。

  而10月至11月的市场利率仍会保持相对平稳,银行理财产品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但12月流动性收紧是大概率事件,届时银行理财收益率很有可能会再现‘收益翘尾’现象。”上述分析师说道。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