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络健康:低频电流技术破局针灸现代化应用迷局

2017年09月22日 16: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然而,中医医学的现代化应用却是一个难题。以针灸为例,针灸治疗复杂,不仅需了解各个穴位,还要因人而异,对症治疗,效率较低,无法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也是因为这类原因,中医无法进行标准化、量化,这也是国际上一直不能认证中医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为致力于改良中医针灸的医疗公司,华络医疗通过成功研发低频电流在针灸领域的应用,推出华络疼痛治疗仪,成功将古老的针灸简单化,系统化,使其真正进入普通老百姓的家庭。 

  

  中医脉络学遭遇现代化瓶颈 

  最近,关于中医是否是伪科学的讨论越演越烈。不过,有专家指出,中医存在了上千年,肯定有它合理的地方。现在好多人都会中医有误解,甚至觉得中医就是骗术,巫术,这是不对的。现在中医学院除了中医以外,也在系统学习西医,两者并没有特别大的冲突,而是相辅相成,各有所长。 

  中医最核心、最基础的理论之一,就是经络学说。这已经存在了2000年,中国第一部医学巨著《黄帝内经》最核心的概念就是经络。简单说,古人发现人体上有一些纵贯全身的路线,称之为经脉;大干线上有一些分枝,在分枝上又有更细小的分枝,古人称这些分枝为络脉,“脉”是这种结构的总括概念。而经脉上的点点滴滴,就是我们俗称的“气”和“血”。 

  中医认为,血是运送营养物质的基础,气是营养物质产生的动力,而经络行使的是运送气血的职能,只有贯通全身,才能濡养所有器官和组织。如果气血分配不均,人体就会生病了。《黄帝内经》指出:“夫十二经脉者,人之所以主,病之所以成,人之所以治,病之所以起,学之所始,工之所止也。” 

  当然了,这个说起来有点儿绕,我们换一个说法,大家就明白了。 

  国际著名的《自然》杂志主编菲利普·坎贝尔博士曾说过:“中医的科学性是复杂体系的范畴,不能用简单的西医的方法去界定。” 

  然而,古老的中医脉络学说如何在现代重新绽放光彩,是中医们需要解决的一大难题。 

  以针灸为例,针灸很复杂,不仅需解各个穴位,还要因人而异,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治疗办法。而且针灸需要老中医亲自施为,效率较低,无法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中医没法进行标准化量化,这也是国际上一直不能认证中医的主要原因之一。 

  华络健康开出针灸现代化“良方” 

  令人欣慰的是,目前国内已有大批医疗企业大手笔投入中医现代化的研究中,并且开花结果。华络健康研发的华络疼痛治疗仪就在这一背景下诞生。 

  据悉,华络医疗的初衷是对中医进行改良,将古老的针灸简单化,系统化,使其可以真正进入普通老百姓的家庭。 

  经过多年技术研究,华络健康发现,能取代针灸的,就是低频次的电疗仪,通过用电流代替针灸,在理论上也可以取得效果。 

  然而,华络医疗要进入的这片市场并不规范,很多电疗产品基本上是打概念,并不能取得针灸的效果,这也导致了好多人觉得中医是骗子。 

  华络医疗发现,之所以市面上几乎所有电疗仪器都疗效欠佳,是因为只有低频电流才能进入人体经络深处,起到针灸刺激穴位的效果,达到治疗作用。而市面上几乎所有的电疗仪器都是普通电流,电流太小无作用,电流太大会烧焦人的皮肤。 

  于是,华络医疗潜心研究低频电流在针灸领域的应用可能。他们召集了专业医学、科学人士,通过8年研发,终于开发出了低频电疗技术,可以有效刺激到穴位,达到和针灸一样的效果。 

  目前,已经成功治愈了几千个病例,包括风湿及类风湿关节炎、痛风、腰椎间盘突出、肩颈疼痛、膝关节疼痛、骨性关节炎、退行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等,效果几乎和针灸一样。 

  电疗仪的好处在于更加简单和方便,自己在家就可以治疗病痛,每天电疗半小时,轻轻松松解决病痛,特别适合老人或者办公室白领。 

  据了解,该企业目前在做一个“公益赠机1000台,无效赔偿10万”的活动,说明华络对其产品有充分的信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