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银行500亿元授信支持文创

2017年09月21日 07:51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晓)北京银行近日与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签署《支持北京新闻出版与广播影视产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未来五年内提供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重点支持北京市新闻出版及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推动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早在2010年,北京银行与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就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随后,北京银行创新推出“软件贷”、“成长贷”、“文创普惠贷”等特色金融产品,相继在全国成立15家文化创意特色支行,同时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立两家文创服务中心,通过银行系孵化器为文创企业提供“创业孵化+股权投资+债权融资”等一站式服务,加大对文创产业的支持力度。据统计,合作期内,北京银行累计为近300户影视出版类企业提供贷款超过14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通过多元化的文创服务体系,北京银行支持了包括博纳影业、儒意欣欣、光线传媒等一大批优质影视企业成长壮大,推动制作发行了包括《战狼2》、《建军大业》、《湄公河行动》等一批“现象级”影视作品。

  截至2017年6月末,北京银行文化创意贷款余额超过530亿元,累计为5000余户文创企业提供超过1500亿元贷款。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