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彭欣杨:关注成长性和盈利确定性行业

2017年09月20日 15:29    来源: 和讯    

  今年以来,白马股、周期股、金融股轮番上涨。7月以后,一度低迷的创业板也出现了一波行情。在华商产业升级基金经理、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经理彭欣杨看来,A股全面开花的特征非常明显,后市行情更加乐观。

  2017年以来的中国A股市场走出了多年罕见的大分化行情,主题投资活跃。“年初先是以茅台为首的各行业龙头启动了价值重估;5月以后,在周期、金融的助攻下,龙头股的上涨行情开始演化成为指数级别的行情;7月之后,去泡沫最严重的创业板也触底开始向上修正,优质创业板个股也开始了估值修复的历程。”彭欣杨表示。

  对于后市,彭欣杨表示更加乐观。“首先,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改善都是实实在在的,基于盈利和增速的价值评估系统重新被市场一致认可,市场价值发现的功能得到了展现;其次,在监管部门的强力监管下,市场过往的漏洞,诸如财务造假、大小非违规减持、忽悠式重组等行为得到大幅抑制,市场得到净化,中小股东权益得到更好的保护。”

  从具体板块来看,彭欣杨认为,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较大,但发展路径确定性还需区别判断。传统产业虽然行业空间较小,但部分产业经历了供给侧改革后,行业格局已有所改善。所以总体而言,在未来投资中,会更为关注盈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行业。

  “未来A股会越来越理性,既不会像港股一样,一直持续白马蓝筹价值风,也不太可能再出现中小市值整体泡沫化。”彭欣杨同时表示,还将继续专注于成长股投资,重点依然放在背后公司业务的成长性上。

  在彭欣杨看来,成长股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业绩驱动型,一般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中比较容易产生。“这类公司业绩高增长将不断拉低其估值水平,有望促使股价不断上涨。在经济小周期复苏的情况下,会出现很多这样的高景气细分行业,所以今年的市场环境,这样的机会可能层出不穷。”

  一类成长股是处于类风投偏早期的模式,这种公司当期估值非常高,基本是用市值法评估。这类公司注定需要前瞻性的研究,需要对公司未来市场空间以及确定性做出准确的判断。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