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铁塔要收购恩阳开元100%股权

2017年09月20日 09:35    来源: 经济导报    

  东方铁塔(002545)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省汇元达钾肥有限责任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四川省开元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玉湖实业有限公司及重庆坤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巴中市恩阳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恩阳开元100%的股权,恩阳开元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价格为1.13亿元,收购股权的资金来源于子公司自有资金。

  截至2017年7月31日,在持续经营条件下,恩阳开元经审计的总资产账面价值4.11亿元,总负债账面价值3.20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9107.12万元。经收益法评估,恩阳开元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20亿元,增值2870.64万元,增值率31.52%。经各方协商,本次交易的最终价格为1.1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汇元达成立于2015年5月,主要从事钾肥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而恩阳开元的主营业务,则为项目投资与管理、市政道路工程、消防及交通安全设施安装等。两者主业并不一致。同时,2016年及2017年1至7月,恩阳开元的净利润分别为-274.80万元、-172.44万元,营业利润也均为负。那么,东方铁塔究竟为何青睐恩阳开元呢?

  团队,可谓东方铁塔看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该公司现有员工近20人,其中高级职称技术人员1名,中级职称技术人员3名,公司管理层既有从事多年企业管理经验的管理者,也有经验丰富的工程施工管理工程师,同时还有从事多个政府BT项目工程经验高级顾问,是一个综合管理能力很强的团队,在市政道路、山体隧道、桥梁施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中,恩阳开元正在运营的BT项目‘巴中市恩阳区外环线一期工程’,全长约6.5公里,其技术标准为公路一级并兼容城市干道功能,沥青混凝土路面,该路段内主要是山体道路施工、同时又有桥涵、隧道建设,施工难度及技术要求极高。”东方铁塔在公告中表示,汇元达从可持续发展战略考虑,应充分准备工程建设人才及积累工程建设经验,以保障全资子公司老挝开元矿业有限公司二期年产150万吨氯化钾项目的顺利实施。“恩阳开元在山体道路施工、桥涵隧道建设等方面拥有完善的施工方案、成熟的管理团队以及丰富的建设经验,具备为老挝开元二期氯化钾项目施工建设保驾护航的能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