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手车平台721格局形成 瓜子二手车稳居行业之首

2017年09月19日 11: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金九银十一直以来都是二手车行业的一大旺季,近年来,随着二手车平台的崛起,在加速行业活跃的同时,也助力了行业旺季的火爆。分析人士指出,从去年底开始,二手车平台格局变化显著,从此前的三足鼎立逐渐向以瓜子二手车为头部的721格局转变。截止目前,瓜子二手车各方面优势进一步加强,已与竞争对手拉开显著差距,稳居行业之首。

  诸多第三方数据都坐实了瓜子二手车稳坐721格局之首的实力。

  流量领先第二名3倍以上:

  据艾瑞咨询PC指数最新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份至7月,瓜子二手车在汽车电商品类中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且在3月峰值期与排名第二的优信二手车、第三名人人车保持了3倍以上的差距。

  在移动端,瓜子二手车直卖网7月月度独立设备数增加至452.56万台,环比上月上涨5%;优信二手车月独立设备数为162.06万台,环比上月下降4%;人人车月度独立设备数111.78万台,环比上月下降16%。

  品牌影响力领先第二名的4倍以上:

  品牌知名度上,瓜子二手车从品牌认知到品牌使用的转化率达到88%,高出第二名15%;品牌使用到品牌忠诚的转化高出第二名30%。

  除此之外,反映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的百度指数最新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对竞品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拉大,8月的整体搜索指数约为第二名人人车的4倍,优信二手车的5.88倍。尤其,瓜子二手车在移动搜索的指数优势更加凸显,约为人人车的4.4倍以上,优信二手车的6.4倍以上。

  业绩规模占电商行业5成以上

  数据显示,今年3月,瓜子二手车的交易行业渗透率已经达到5.88%,根据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二手车电商的整体渗透率约为13.89%。而2016年底,据知名市场调研机构华通明略发布的《二手车电商网站渗透率调查报告》数据显示,通过二手车电商成交的用户中,经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完成的交易数量占总量的51.4%,远超竞争对手。

  在车后市场方面,较早布局金融业务的瓜子二手车也收获到行业爆发的红利,集奥聚合的报告显示,瓜子二手车金融渗透率最高,为18%,其次为人人车10.5%,而优信二手车的金融渗透率仅为6.6%。瓜子二手车拥有二手车行业唯一一张互联网小额贷款牌照,并率先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无论业务布局还是业绩表现均大幅领跑行业。

  业内人士指出,电商平台的马太效应非常显著,强者恒强。2015年9月,瓜子以直卖模式杀入市场,通过解决用户最痛点的方式获得用户的广泛选择;2016年3月,瓜子二手车在成立半年多的时间即实现流量层面的全面领先;品牌影响力跃居行业之首,在品牌与流量的双重拉动下,卖家车源与买家用户都集中聚集到瓜子二手车平台,进而实现平台交易的高速增长。与此同时,瓜子二手车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结合线下万人团队的服务能力,极大的提升了二手车行业的交易效率和服务体验,从而进一步巩固了瓜子二手车的行业领导地位。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表示,经过近两年的超速发展,瓜子无论是在城市覆盖、车源量、交易额、交易量上都取得了领先成绩。同时也得到了用户、行业、第三方的全面认可。瓜子二手车一直致力于通过创业重塑二手车行业,将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到二手车行业内,升级优化二手车交易服务的所有环节,并改善二手车生态服务,推动二手车电商进入新零售阶段,让更多用户享受到高性价比二手车的优质购车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