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特币交易平台将全部关停

2017年09月15日 07:23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昨日,监管部门相关人士透露,监管层已对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下定论:“全部关停,并于近期退出市场。”昨日晚间,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就在前一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中国互金协会”)发布风险提示称,各类所谓“币”的交易平台在我国并无合法设立的依据。提示还表示,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应立即报案。

  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将ICO定性为非法金融活动,暂停国内一切交易。截至目前,已有部分交易平台相继关站,多家平台暂停充值交易。

  国交网于9月8日中午发布公告称,平台所有币种于9月8日17:30全部暂停交易。9月9日,和币网也发布关闭网站的公告,称将停止一切虚拟货币交易业务,并关闭网站,请投资者立刻将虚拟货币资产以及人民币资产提现。此外,51数字资产、云币网等平台已经暂停了人民币充值。

  声音

  虚拟货币

  成非法金融活动幌子

  知情人士介绍说,近年来,比特币价格迅速攀升,引诱大批群众入场,参与者从专业小众快速扩散到普通大众,已出现“炒股炒房不如炒币”的论调。据悉,大量以“虚拟货币”为道具和幌子,实为传销、非法集资等的非法金融活动,如用发行虚拟货币的方式进行融资。这些活动借用“虚拟货币”创新概念,实现对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包装,利用比特币及各类“虚拟货币”难以追踪的特性,使得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界定和打击变得更为困难。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