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17% 煤炭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2017年09月14日 11: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今日上午,两市窄幅震荡,盘中沪指再创反弹新高后回落。从盘面上看,旅游、水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铁矿石、稀土、煤炭居板块跌幅榜前列。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378.56点,跌幅0.17%;深证成指报11081.74点,跌幅0.09%。

  【消息面】

  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将更具弹性:谈到下一步汇改方向,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表示,正如央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所说,“打开的窗户不会再关上”。陆磊指出,汇率更具弹性、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会改变。“未来,我们一定会观察到更多的市场参与主体进入我国货币、债券、资本市场。”陆磊说,当前,我国金融体系还是新兴加转轨的金融体系,由于开放不足,规则尚无法完全与国际接轨,所以套利会在多个场所发生,但开放则是游戏规则与国际接近的过程。如果有更多中资主体走出去,外资走进来,那么市场上“散户+羊群”的特征有可能得到改变。

  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 增速与1-7月份持平:据统计局网站消息,2017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9%,增速与1-7月份持平。其中,住宅投资47440亿元,增长10.1%,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3%。

  【机构热议】

  宁波海顺:近期量能波动比较大,很有可能是资金从题材概念在转向强周期品种,投资周期也从超短线转向中长线。我们近期开始持续看好二三线蓝筹,沪指在3400点关口,想要有效冲过去,必须要有次轮上涨主基调的强周期以及三大金融的助力。从中国的经济环境以及国外的投资市场情况来看,A股次轮上涨很有可能能够维持较长时间,考虑到管理层也逐步趋于成熟,手段多样化,营造健康牛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建议投资者关注资金节奏的轮换,踏错节奏可能无法跑赢指数。

  川财证券: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维持,调整幅度有限,强势延续,坚持业绩导向,周期等蓝筹和成长继续均衡配置:一是市场趋势上,短期市场受到部分行业和个股涨幅过大的获利平仓压力,尤其是临近季末,部分资金兑现盈利的预期较强;但我们认为央行9月7日投放2980亿MLF对冲到期量使得9月底流动性紧张预期将有所下降,此外经济数据等显示经济短期维持强势、三季度周期性行业业绩改善预期持续等使得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维持强势,这从锂电池相关板块和钢铁等周期板块持续强势可以看出;因此短期市场仍大概率延续强势。二是配置上,业绩仍是导向,随着三季度业绩预告的进一步扩散,业绩大幅改善的周期等蓝筹仍是主线;而风险偏好的提升有利于成长板块,尤其是有长期逻辑、业绩改善和持续预期较强的锂电池等相关板块也建议均衡配置。

  华林证券:市场仍有震荡调整需求,在3400 点关前的持续整固仍会继续,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当前策略以保持观望较为稳妥。

  海通证券:根据市场热点轮动,简单梳理了四条主线:一、是以50为主的蓝筹股,虽然目前在几大分类指数中走势最弱,但是在大盘冲关或结束调整时,依旧需要蓝筹的发力,其中又相对看好金融板块。二、是以去产能,环保限制为触发的周期股,今年以来的业绩弹性已显露无遗,后期更看好切入新能源汽车主题的小金属板块和化工等。三、是关注混改主题,从联通到神华,到近期的中材集团,我们明显感受到混改的节奏在加快,投资者也可布局其他有混改预期的央企。四、是以新兴成长为主的中小创板块,此类涉及的细分行业众多,但从目前市场资金追棒的方向来看,5G通信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及芯片,这几个板块表现更为突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80.71        -113.47        -0.41%

    日经225指数     19824.50        -41.32         -0.21%

    韩国指数       2363.92         3.74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794.20         -9.79          -0.17%

    道琼斯平均       22158.18        39.32          0.18%

    标普500          2498.37         1.89           0.08%

    纳斯达克综合     6460.19         5.91           0.09%

    德国DAX指数     12553.57        28.80          0.23%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