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三大股指均小幅拉升 板块最大涨幅仅2.5%

2017年09月13日 16:29    来源: 天天证券网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在跌破10日均线后形成横盘震荡的走势。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几乎平开,深证成指开盘后震荡走弱,很快跌破今日开盘点位,创业板指数快速下滑,在跌破10日均线后,逐渐站稳。

  盘中时,受到煤炭、钢铁和白酒股的走强影响,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逐渐拉升,上证指数在突破昨日收盘线后继续走强,站稳5日均线上方,深证成指在突破11080点后,形成震荡趋势。创业板指数小幅震荡上行,尾盘时突破昨日收盘点位。

  板块上,今日种植业与林业概念涨幅最大,在个股登海种业的拉升影响下,板块指数最高涨幅超过2.5%。另外,西藏、白酒、小金属、生态农业、矿业开采、农业现代化等板块涨幅居前,领涨的个股包括西藏城投、伊力特、酒鬼酒、红星发展、南风化工、龙力生物、神农基因、海南矿业等。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维持震荡上行,收报3384.15点,上涨4.66点,涨幅达0.14%,成交额2307亿元。深证成指强势拉升,收报11091.49点,上涨47.88点,涨幅达0.43%,成交额3089亿元。创业板指数突破10日均线,收报1888.43点,上涨3.95点,涨幅达0.21%,成交额812.6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分析,近期,大盘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开展技术性调整,A股各大指数的上行走势也表现的更加扎实。后市上证指数若突破3400点的整数关口,上方不会表现太大的阻力,而且行情必将运行流畅,突破后的上行空间也会更大。

  从近期数据来看,交易量和市场情绪继续回暖,海外资金、融资融券和新增开户数均有增加,资金面短期利好。目前,个股最大的特征是行业龙头的市场集中度提升,价值股持续走强已成为全球股市的共同特征,基本面良好的龙头股依然值得看好。

  行业机构表示,在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前提下,市场的预期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市场对于宏观政策的着力点将从供给侧改革逐渐转向新兴产业政策。一方面供给侧改革已经取得一定的实质性效果,另一方面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仍是国家产业政策的主要方向,在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基因等是未来全球竞争的主要领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