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唐电信:转让2家子公司股权 或带来收益约2.1亿

2017年09月13日 16:29    来源: 天天证券网    

  2017年9月13日,大唐电信(600198)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同时对外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终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终端技术)持有的上海优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优思)和深圳优思伟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优思)100%股权。

  公告中显示,2005年11月,上海优思由自然人熊碧辉、顾新惠共同投资设立;2008年,公司收购自然人顾新惠、熊碧辉持有的上海优思35%股权;2010年,大唐电信收购上海优思16%股权,收购后公司持有上海优思51%股权;2012年,大唐电信通过增发重组方式收购上海优思剩余49%股权,收购后公司持有上海优思100%股权;2014年,公司以持有的上海优思股权对终端技术进行出资,本次出资完成后,终端技术持有上海优思100%股权。

  同时,深圳优思系上海优思于2011年5月投资成立,上海优思持有100%股权;2015年,上海优思将其持有的100%的深圳优思股权全部转让给终端技术,同时深圳优思受让启东优思全部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终端技术持有深圳优思100%股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上海优思和深圳优思的注册资本分别为600万元、1000万元。2016年上海优思的总资产为7.3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1.98亿元,净利润-2.33亿元;2016年深圳优思的总资产为8855.29万元,实现营业收入6271.27万元,净利润-2966.8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优思100%股权的挂牌价格拟为3.20亿元,深圳优思100%股权的挂牌价格拟为1150万元,合计约3.32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大唐电信不再持有上海优思和深圳优思的股权。

  据天天证券网了解,大唐电信成立于1998年,同年10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其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并参与承建无线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一代移动通信无线网络与芯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目前,大唐电信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西安、天津、广州、深圳、南通等地建立了产业基地,并设立了畅达的市场网络和售后服务中心,面向国内客户提供涉及整个网络生命周期的服务以及7x24小时快速响应。利用自身产品和技术优势,大唐电信产品广泛应用于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并已成功进入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国际市场。

  2017年上半年,大唐电信实现营业收入28.58亿元,毛利率有所提升,同比增加4个百分点。其在落实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上初见成效,部分细分领域市场取得了一些成绩。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社保卡模块上半年出货同比增长约200%;金融 IC 卡芯片上半年出货同比增长超150%。

  资深专家分析,此次大唐电信转让上海优思和深圳优思股权,可在优化公司产业结构的同时,为公司实现部分现金流和投资收益。本次转让完成后,当期将为公司带来合并报表收益约2.1亿元。目前,该股走势已经开始走弱,建议投资者可逢高离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