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集团与韩国贸易协会、中国经济网签署战略合作

2017年09月13日 10:00    来源: CE.cn    

  京东集团与韩国贸易协会、中国经济网签署战略合作

  助力韩国本土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3日讯 9月12日,京东集团在韩国首尔举办品牌招商会,并与韩国贸易协会(KITA)、中国经济网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帮助韩国企业积极拓展中国市场,促进中韩两国经贸交流与发展。京东集团副总裁李曦、韩国贸易协会(KITA)副会长金正宽、中国经济网常务副总经理雷越等三方代表出席了此次招商会。包括爱茉莉、三星电子、LG生活健康等在内的数百家韩国本土企业代表出席,覆盖食品、美妆、个护、电子数码等多个领域。活动现场,京东集团发布了基于大数据分析的《2017韩国品牌互联网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2016-2017年韩国品牌在京东销售势头强劲,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美妆、个护品类热度持续走高,2016-2017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00%;韩国食品非常受欢迎,2016-2017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600%。报告为更多韩国品牌开拓中国市场机遇提供了有力参考。

  

    京东集团、韩国贸易协会(KITA)、中国经济网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京东集团、韩国贸易协会(KITA)、中国经济网的三方合作,将整合电商平台、商家、媒体等各方优势资源,积极引入更多优质韩国品牌进入京东。为更好地推动和促进中韩经贸发展,京东还将成立专业的对接和运营团队,为通过招商会入驻的韩国品牌提供资源倾斜和优惠便利政策,旨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韩国本土优质商品选择,同时为韩国品牌、包括中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提供机会和便利条件。 

  会上,韩国贸易协会(KITA)还宣布未来将入驻京东全球购,并开设Kmall24官方旗舰店。Kmall24是韩国贸易协会(KITA)旗下的综合购物网站,旨在为其协会会员提供海外平台店铺入驻的解决方案及相关支持。 

  “报告”显示:通过京东平台关键词搜索发现,消费者偏爱韩国美妆和美食,非常注重服务体验;其中,北京、上海、广东省等地区的用户在韩国品牌消费能力上更胜一筹,而东北地区更偏爱韩国品牌,其中吉林省用户韩国品牌消费占比位居榜首;女性用户在购买韩国品牌商品时,由于商品丰富,通常会反复比较,而男性用户消费则直奔主题;在美妆、个护、生鲜、母婴等韩国热门品类的女性消费者占比超过60%。2016-2017年,韩国美妆个护品类同比2014-2015年销售额增长超过300%,最受欢迎的TOP 5品牌有悦诗风吟(innisfree)、吕(ryo)、自然共和国(nature republic)、the history of后、兰芝。此外,韩国食品品类同比2014-2015年销售额增长超过600%,最受欢迎食品品牌包括好丽友(orion)、zek、Kbeautea、正官庄、希杰CJ。 

  跨境业务方面,自2015年正式开设韩国馆后,京东全球购相继引入LG、JAYJUN、丽得姿、the history of后、美迪惠尔、AHC、SNP等韩国知名品牌,涵盖美妆、电子数码、保健品等多个品类。今年以来,韩国品牌在京东全球购618全民年中大促、816海囤运动等大型促销活动中均取得不错的成绩,美迪惠尔、三星等韩国品牌一度登上热搜榜单,备受消费者追捧。其中,LG在618期间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13倍,兰芝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39倍;丽得姿面膜成为816海囤运动最受欢迎单品Top 10,the history of后成为最受欢迎品牌Top 10。 

  京东此举不仅将以互联网零售创新的业态来促进中韩两国贸易往来,在满足国内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也加快推动了韩国进口品牌正规化、安全化、可溯化的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东集团与韩国贸易协会、中国经济网签署战略合作

2017-09-13 10:0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