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皋银行拟定增募资14.49亿元

2017年09月13日 08: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维波

  如皋银行9月12日晚公告称,拟以每股4.14元的价格向不超过35名符合规定的投资者发行股票不超过35000万股(含),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4900万元(含)。全部以现金方式认购,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本充足率得到提高,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为资产规模的稳步扩张、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本支持,增强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的实力。

  本次股票发行前,如皋银行股本为6.5亿股,截至2017年5月31日,公司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6.9亿元,每股净资产为4.14元,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80%、9.80%、13.13%,资本充足率略高于监管标准。

  近年来,公司业务迅速发展,信贷规模不断扩大,导致资本消耗持续增加,对资本充足水平的需求不断提高。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对资本进行补充,提高资本充足率是十分必要。按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144900万元计算,发行募资后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5.08%、15.08%、18.43%,有利于各项业务的持续发展,促进其业绩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