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大幅回调:离岸价跌破6.53 在岸价大跌逾500点

2017年09月11日 10:47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上午,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3,日内跌约35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上日官方收盘大跌逾500点至6.5137元,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50点。

  稍早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997,较上个交易日中间价升值35个基点。近期,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持续落后即期汇价,上周五(9月8日)在岸人民币最高涨至6.4345。

  央行出手调控 人民币即期涨势戛然而止

  中国央行据悉自9月11日起将境内金融机构开展的代客远期售汇类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调整为零。中外分析师普遍认为,此举释放了央行不愿意人民币过快升值的信号,或可有效放缓进来的猛涨势头,同时也可避免直接入市干预。

  受此消息影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五夜盘回吐涨幅转跌,收于6.489元。此前一度触及2015年12月以来最高点6.4350。

  上周五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创下3个月最大跌幅,触及6.5192。周一上午8:19,离岸人民币跌0.3% 至8.5139。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