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大盘跳水尾盘收平沪指跌0.01% 周线止步三连阳

2017年09月08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有色、煤炭等周期股表现强势,早盘带动沪指小幅冲高,收复10日均线。午间墨西哥发生8级近海地震,引发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上涨。A股也有所影响,沪指午后快速杀跌,尾盘呈收平之势。受计算机、消费股等下挫拖累,创业板指今日走势较弱,午后一度跳水跌近1%,随后跌幅收窄。盘面上多数飘红,白酒股受“禁酒令”影响多数回调。题材概念方面,西藏振兴指数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65.24点,跌0.01%,周线终结三连阳;深成指报10970.77点,涨0.01%;创业板指报188527点,跌0.27%。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上涨,具体到各板块,休闲服务、有色金属、采掘、轻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休闲服务领涨;食品饮料、钢铁、计算机、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食品饮料领跌。题材概念方面,西藏振兴指数领涨,小金属指数、在线旅游指数等涨幅居前,装配式建筑指数领跌,房屋租赁指数、人工智能指数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华大基因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经公司申请,9月8日下午开市起停牌核查。

  2、山西省发布关于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淘汰关停大唐太二电厂7、8、9号机组以及山西西山煤电(11.620, 0.06, 0.52%)股份有限公司矸石电厂、山西侯马晋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文峰焦化科技有限公司1-2号机组、中电投山西永济热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等共83.6万千瓦煤电产能的计划。

  3、随着去产能的深入推进,钢铁行业脱困发展转型升级效果和积极影响不断显现。整个钢铁行业的集中度仍然分散,有待进一步兼并重组来改善。多位专家表示,兼并重组是钢企加强资源整合、化解过剩产能、调整优化结构的重要途径。短期来看,钢铁业重组新窗口尚未开启,不会出现大规模重组潮,但市场化的兼并重组、区域整合在稳步推进。

  4、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1-7月机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3.42%,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5、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的最新预测显示,到2026年,物联网将为移动运营商提供高达1.8万亿美元的收入机遇。

  6、二氯甲烷市场继续走高。山东地区二氯甲烷主力厂家基本无库存,加之部分装置检修降低运行负荷支撑,市场后期对于供应紧张预期延续,在交投好转的情况下,今日二氯甲烷市场维持涨势,涨幅在50-100元/吨。山东基本无货,华东地区库存低位,预计明日二氯甲烷市场继续走高。

  【机构热议】

  兴业研究:以美元计价,8月出口回落1.7个百分点至5.5%,进口反弹2.3个百分点至13.3%:一方面,美国、欧元区制造业PMI仍处景气高位,同时8月韩国、越南出口仍维持在17.4%和17.9%的增速,这均折射外需整体不弱;但中国出口连续两个月放缓,这或更多受人民币升值带来出口成本上升拖累;另一方面,进口超预期反弹,这与企业为了应对采暖季环保限产而将生产计划提前有关。

  东兴证券:从最新研报观察的15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看,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仍在增加,总额至6347亿元,同比增长7.11%,净利润出现增长626.15亿元,同比增长27.3%,净利润同比在中信分类的29个行业中居涨幅前的第12位;每股收益0.24元,居29个行业的第9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46.32      123.40         0.45%

  日经225指数 19274.82     -121.70        -0.63%

  韩国指数    2343.72       -2.47        -0.11%

  澳大利亚指数  5739.40      -14.41        -0.25%

  道琼斯平均   21784.78      -22.86        -0.10%

  标普500       2465.10       -0.44        -0.02%

  纳斯达克综合  6397.87        4.56         0.07%

  德国DAX指数 12258.75      -37.88        -0.31%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