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缩量反弹涨0.24% 煤炭有色金属领涨

2017年09月08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博-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受黑色系期货大涨带动,有色金属、采掘等周期股强势领涨,基因测序概念股表现抢眼,华大基因等封板,沪指在低位震荡后拉升翻红。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随后V型反弹,跌幅收窄。盘面上多数飘红,有色金属领涨,受“禁酒令”影响,白酒股多数回调。题材概念方面,西藏振兴指数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73.68点,涨0.24%;深成指报10986.16点,涨0.16%;创业板涨1888.04点,跌0.12%。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具体到各板块,有色金属、采掘、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等板块上涨,其中有色金属领涨;食品饮料、计算机、家用电器、建筑装饰等板块下跌,其中食品饮料领跌。题材概念方面,西藏振兴指数、小金属指数、生物疫苗指数等领涨,装配式建筑指数、房屋租赁指数、人工智能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1、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9月8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将净回笼3300亿元。

  2、中船重工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信息技术合作研究协议签署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表示,明确联合成立量子导航、量子通信、量子探测三大实验室,旨在加大力度,加快步伐,把中科大的科研成果优势与中船重工的工程化应用、产融一体优势结合起来,使量子信息技术成果与工程应用结合起来。

  3、为认真贯彻《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要求,推动各地按期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环保部拟于2017年9月开始,以长江经济带为重点,赴辽宁、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宁夏等9个省(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导工作。

  4、中国8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14.4%,预期 11.7%,前值 14.7%。中国8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6.9%,预期 8.7%,前值 11.2%。

  5、海关总署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8个月,我国进口铁矿砂7.14亿吨,增加6.7%,进口均价每吨494元,上涨41.9%;原油2.81亿吨,增加12.2%,进口均价每吨2573.2元,上涨35.3%;成品油2011万吨,增加2.8%,进口均价每吨3231元,上涨29.1%;天然气4246万吨,增加25.5%,进口均价每吨2244.3元,上涨12.7%。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市场震荡上行的多头格局。当前仍处于权重搭台、热点轮动的下半年黄金操作阶段。指数冲关或重要支撑位受到考验时金融权重表现的概率大一些,而指数震荡上行时成长股、题材股轮番活跃的几率大。从量能观察,目前市场资金逐渐流向有业绩有成长的优质创小板股票,如苹果产业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等产业升级创新的风口,近期利好股价的催化剂不断。目前政策面、经济基本面、资金面仍然支撑市场风险偏好维持高位,回调仍是介入有流动性的弹性品种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58.52      135.60        0.49%

  日经225指数  19324.00      -72.52       -0.37%

  韩国指数     2343.79       -2.40       -0.10%

  澳大利亚指数   5738.80      -15.01       -0.26%

  道琼斯平均    21784.78      -22.86       -0.10%

  标普500        2465.10       -0.44       -0.02%

  纳斯达克综合   6397.87        4.56        0.07%

  德国DAX指数  12296.63       82.09        0.67%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