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亿利洁能大跌一度跌停 变更重组方案不回复上交所问询

2017年09月07日 11: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亿利洁能今日复牌大跌,一度放量跌停报7.01元。截至午间收盘,该股报7.21元,跌幅7.45%。亿利洁能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 2017 年 3 月 6 日起停牌。

  9 月 5日,亿利洁能公告称,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改为现金收购部分标的资产。

  目前,亿利洁能拟以现金收购正利新能源49%股权和库布其生态70%股权。其中,亿利洁能向亿利集团购买其持有的库布其生态20%的股权,向亿利控股购买其持有的正利新能源 49%的股权、库布其生态 50%的股权。 截至本公告日,亿利集团持有公司 48.56%股权,为亿利洁能控股股东;亿利控股为亿利集团的控股股东。

  亿利洁能公告称,鉴于本次收购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因此无法确定本次交易最终交易价格。正利新能源 49%股权的初步交易价格为 21,300 万元,库布其生态 70%股权的初步交易价格为 42,700 万元。待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并根据最终确定的交易价格决定是否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亿利洁能原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亿利资源控股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鄂尔多斯市正利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49%的股权、内蒙古亿利库布其生态能源有限公司50%的股权、张家口京张迎宾廊道生态能源有限公司、60%的股权以及张家口亿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向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库布其生态20%的股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上海亿鼎投资中心购买其所持有的热电联产相关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及机器设备并募集配套资金。

  8 月 16 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7]2120 号),要求公司在 2017 年 8 月 23 日 之前,针对《问询函》所述问题,书面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并对预案作相应修改和披露。

  8月24日及8月31日,亿利洁能两度公告称将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其中8月31日公告称申请延期至 2017 年 9 月 6 日前完成回复并进行披露。截止今日,中国经济网记者未找到亿利洁能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

  9 月 6 日下午,亿利洁能在上交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 e 访谈”栏目,采用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亿利洁能关于终止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有投资者提问亿利洁能:“两次推迟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真正原因是什么,终止重组后是不是就不回复了?”

  亿利洁能回复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后,不再对问询函所涉及问题进行核实和回复。感谢您的关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