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杰豹机械重大资产重组程序违规

2017年09月07日 08:46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黄聪)9月5日晚,杰豹机械(837627.OC)发布公告称,因重大资产重组程序违规,公司于当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杰豹机械时任董事长陈匡岳、董事会秘书刘春艳被股转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2016年8月31日,杰豹机械与彭泽县飞星机械设备经营部签订《设备购销合同》。按照合同约定,杰豹机械向飞星机械采购数控转子铣床、数控磨床等 27 台机器设备,设备总价合计1亿元。

  合同签订后,杰豹机械于2016年9月向飞星机械支付了6000万元预付款。杰豹机械 2015年年末资产总额为 1.36亿元,此次购买机械设备的总价占其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表期末资产总额的 73.44%,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对于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杰豹机械未及时向股转公司申请股票暂停转让,也未按照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履行审议和信息披露程序,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程序违规。

  资料显示,杰豹机械主要从事空气压缩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747.03万元,同比下滑0.6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3万元,同比下滑90.06%。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