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彭欣杨:继续关注公司成长性

2017年09月05日 10:5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今年以来,酒类指数上涨36.89%、煤炭指数上涨26.28%、钢铁指数上涨26.23%、银行指数上涨17.54%、行业龙头指数上涨19.02%、小金属指数上涨35.63%、小盘成长指数上涨19.04%、白马股指数上涨34.84%。

  “年初至今,A股全面开花的特征非常明显,先后经历了消费、周期、金融和成长的轮番上涨。”华商产业升级基金经理、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经理彭欣杨在回顾今年以来股市走势时表示,今年先是以茅台为首的各行业龙头启动了价值重估。5月以后,在周期、金融板块的助攻下,龙头股的上涨行情开始演化成为指数级别的行情。7月之后,去泡沫最严重的创业板触底并向上修正,优质的创业板个股开始了估值修复的进程。

  就整体市场而言,今年以来A股市场走出了罕见的大分化行情,主题投资非常活跃,市场赚钱效应也较为明显。那么,在经过漫长盘整再次突破3300点之后,未来市场是否还会继续震荡向上?对此,彭欣杨表示非常乐观。

  他认为,首先,在经济稳增长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的改善正在实实在在地发生。基于盈利和增速的价值评估系统重新被市场认可,市场价值发现的功能得到了展现。其次,在监管部门的强力监管下,市场过往的漏洞(如财务造假、大小非违规减持、忽悠式重组等行为)得到了强有力的抑制,市场得到净化,中小股东权益得到了更好的保护。

  在彭欣杨看来,未来的市场机会将精彩纷呈:一方面,各个行业盈利都在改善,就连钢铁这样最传统的产业盈利也大幅改善。另一方面,IPO的常态化发行,为A股导入了大量的源头活水,能够帮助投资管理人挖掘出高成长的优质公司。

  彭欣杨同时强调,虽然市场机会较多,但他还将继续专注于成长股投资。

  彭欣杨表示,成长股分为两类:一类是业绩驱动型,容易在景气度高的行业中产生。“这类公司业绩的高增长将不断拉低其估值水平,有望促使股价不断上涨。在目前经济稳增长的背景下,会出现很多这样的高景气细分行业的公司。在我的组合中,这样的公司占绝大多数。”彭欣杨说。

  另外一类成长股是类风投偏早期的模式,这种公司当期估值非常高,基本是用市值法评估。投资这种类型的公司需要做前瞻性的研究,需要对公司未来的市场空间以及确定性作出准确判断。“在我的组合中,这种类型的公司数量可能不会多,但单个集中度会很高。”彭欣杨表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