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圣莱涉嫌信披违规将引发投资者索赔

2017年09月05日 07: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成万)近日,深交所对已停牌4个多月的*ST圣莱 (002473)发出关注函,要求其披露核查的最新进展以及预计完成的时间。而公司公告表明复牌仍遥遥无期而令投资者大失所望,从而更坚定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决心。

  今年4月18日,公司因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事项而被宁波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同日,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于5月2日,对公司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圣莱达”变更为“*ST圣莱”。

  成都股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公司被调查前以23元的价格买入75000股,在被证监会调查后的7个交易日里,股价就暴跌了三成。对此,有证券专业律师表示,只要证明其损失是由于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而引发的,投资者就可以通过索赔来挽回。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结合本案来看,凡是在2016年1月10日至2017年4月14日期间买入,并且在4月17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ST圣莱股票的投资者,均可自行或者通过微信13969020186,委托律师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要求*ST圣莱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