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资源股拖累沪指 小盘股活跃创业板涨1.18%

2017年09月04日 11: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周末朝鲜氢弹试验引发市场担忧,周一港股走势较弱,A股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钢铁龙头安阳钢铁开盘秒板,带动钢铁板块开盘涨逾2%,但随后快速跳水,沪指亦受资源股拖累冲高回落。早盘小盘股表现活跃,人脸识别板块爆发,汉王科技等封板,创业板涨逾1%。盘面上多数飘红,休闲服务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3D传感指数领涨近5%。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沪指休报3371.77点,涨幅0.14%;深成指报10950.99点,涨幅0.65%;创业板指报1887.22点,涨幅1.18%;中小板指报7445.65点,涨幅0.84%。

  沪市成交1820.91亿元,深市成交2077.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98.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481.25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飘红,具体到各板块,休闲服务、计算机、电子、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休闲服务领涨;非银金融、建筑材料、食品饮料、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非银金融领跌。题材概念方面,3D传感指数、去IOE指数、生物识别指数等领涨,次新股指数、维生素指数、福建自贸区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五部委:下发《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电视剧和网剧无许可证均不得上网播放。广电总局、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人社部等五部委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强电视剧创作规划,加强电视剧剧本扶持;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电视剧投入、分配机制;完善电视剧播出结构;规范电视剧收视调查和管理;统筹电视剧、网络剧管理;完善支持电视剧发展的财政投入机制;引导规范社会资本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等。

  深交所:4日早间公告,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定期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今日起生效。卜蜂国际、江山控股等多家公司调入,中国民生金融、中国金融国际等公司调出。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不要纠结市场量能不足,当前缩量或平量推进是好事,行情性质决定了主力很早就拿了一肚子筹码。沪指如果在3500附近放出异常、突兀的量能,才是要警惕的时候。

  西部证券:冲关不过防调整。上周沪指呈现高位拉锯格局,指数上行空间较为有限,沪指周线仍以三连阳报收。预计沪指冲关压力有所加大,需防止指数上行遇阻转为短线急速调整的可能,操作上适度控制仓位比重,六成之下防御为主。

  东吴证券:指数强势蓄能,热点踏准节奏。上周市场延续强势,沪指1阳4星收出周线+月线3连阳,量能放大近四成。权重股表现分化使各指数强度不一,银行、保险等逆市下跌拖累指数,周涨幅上证50(+0.14%)明显弱于中小板(2.6%)、创业板(2.89%),券商、有色、煤炭、钢铁等走强对指数新高贡献度甚大,新股、人工智能等活跃则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度,行情可操作性变强,个股赚钱效应凸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16.22      -136.94        -0.49%

    日经225指数    19531.50      -159.97        -0.81%

    韩国指数      2337.69       -20.00        -0.85%

    澳大利亚指数    5760.50       -25.64        -0.44%

    道琼斯平均      21987.56      39.46         0.18%

    标普500         2476.55       4.90          0.20%

    纳斯达克综合    6435.33       6.67          0.10%

    德国DAX指数    12142.64      86.80         0.72%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