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贷机构信息披露指引发布

2017年09月04日 08:38    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李冲)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信息披露问题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各平台统计口径不一、数据造假等问题严重,甚至常出现零逾期零坏账的情况。

  近日,银监会发布网贷行业第三个重磅指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要求网贷机构通过官方网站及其他互联网渠道向社会公众公示网贷机构基本信息、运营信息、项目信息、重大风险信息、消费者咨询投诉渠道信息等相关信息的行为。同时,对于不符合《信息披露指引》要求的平台给予6个月整改期。

  业内人士表示,之前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编制的信息披露规范,将信息披露项目分为强制披露项和鼓励披露项;银监会此次发布网贷信披指引要求全面披露,相比征求意见稿更加严格。

  业内人士称,这个文件的发布,标志着网贷行业监管从无到有、从粗到细的发展,网贷监管“1+3”架构基本确立,其中“1”就是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正式发布的四部委联合起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3”是发布的三个指引。在严格细致的监管下,行业终将从良莠不齐演变为规范前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