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富科技复牌跌停 金鹰基金三定增项目浮亏超2亿

2017年09月01日 11: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 康博)停牌六个月之久的大富科技(300134)终于在今日迎来的复牌,只可惜一字跌停的方式显得有些悲催。

  根据记者了解,大富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移动通信射频器件、射频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2月9日,其因重组收购事宜而停牌,当时的公告称,因拟筹划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影响的重大事项,具体方案处于协商沟通状态。虽然公告中并没有太多的信息,但从交易所的描述中可以了解到,彼时,大富科技提供了一份交易意向书,当中显示拟收购的标的公司为深圳市配天智造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配天智造)的部分股权。很快,2月23日,大富科技又对外表示,经初步论证,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并且停牌时间再度延长。

  而到了4月19日,大富科技在相关收购公告中除了前述的配天智造之外,还增加了东莞市领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领正电子)、东莞市湘将鑫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湘将鑫)、珠海高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高凌信息)。从前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来看,大富科技已经对拟定目标做了重大变化。

  此后,重组事项又经过了几个月的酝酿来到了8月9日,大富科技终于披露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当中显示,上市公司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刘建中、唐蕊、刘放中、新余湘匠及新余弘新睿持有的湘将鑫100%股权。而湘将鑫则是一家主要从事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精密金属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此时,前述配天智造、高凌信息、领正电子已然不见,大富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筹划对象再度发生变化。

  在停牌期间,公司还公布了上半年经营业绩,营业收入9亿元,同比下降23%;净利亏损8849万元,同比由盈转亏。此后,又接连报出执行副总裁兼轮值CEO徐大勇和执行副总裁刘宏科等高管辞职的消息。

  这一个接一个的信息直接导致投资者用脚投票,今日早盘,大富科技报收21.02元,跌幅10.02%。

  从该公司二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看,大富科技此前颇受机构的爱戴。华安未来资产-工商银行-陕西国际信托-陕国投?庆元13号定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北信瑞丰基金-招商银行-广东粤财信托-粤财信托-华皓汇金1号结构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鹰基金-浦发银行-云南国际信托-云南信托锦瑟年华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鹰基金-工商银行-金鹰穗盈定增264号资产管理计划、金鹰基金-工商银行-江苏大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多个基金资产管理计划位列其中,而金鹰基金显然是最大的受伤者。

  数据显示,金鹰穗盈定增264号截至今年6月30日,持有大富科技643.82万股,占大富科技流通股比例的0.90%,可以看出,金鹰基金并不是从二级市场买入大富科技的股票,而是通过其定增项目持股的。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早在2016年10月,大富科技曾公告称,公司成功以30.63元/股价格非公开向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金鹰基金等发行1.14亿股,募集资金净额34.5亿元。

  金鹰基金总计获配股数达2252.69万股,认购金额为6.90亿元。除了金鹰穗盈定增264号的643.82万股外,金鹰基金-浦发银行-云南国际信托-云南信托锦瑟年华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965.28万股、金鹰基金-工商银行-江苏大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643.59万股,三者合计正好为其获配的总数。

  而以大富科技目前的价格看,金鹰基金三个资管计划就已经浮亏了2.16亿元,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大富科技仍有超过16万手封于跌停价,金额达3.36亿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