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兴业银行净利316亿 同比增长7.34%

2017年08月30日 06:5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兴业银行29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68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01亿元,同比增长7.34%。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余额366.23亿元,较期初增加22.07亿元;不良贷款比率1.60%,较期初下降0.05个百分点。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银行资产总额63846.58亿元,较期初增长4.91%;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0082.19亿元,较期初增长11.63%;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2846.65亿元,较期初增长9.85%。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366.23亿元,较期初增加22.07亿元;不良贷款比率1.60%,较期初下降0.05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共计提拨备142.53亿元,期末拨贷比为3.57%,拨备覆盖率为222.51%。

  对此,报告称,上半年受经济增长放缓、产业结构调整、市场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公司信用风险仍面临一定压力,但公司保持资产质量管控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强不良贷款处置,严控风险新暴露,不良率较期初有所下降。

  另外,报告期内,个人住房及商用房贷款占比较期初下降0.26个百分点,个人经营贷款较期初下降1.35个百分点,信用卡余额较期初上升1.93个百分点。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影响,期末个人贷款不良率有所上升,但总体风险可控。

  报告期内,兴业银行信息科技确立以流程银行建设为中心、加强集团科技并表管理的工作目标,在确保信息系统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全力支持流程银行各项工程开展,大力推进集团科技管理。探索应用敏捷模式推进业务科技融合,积极实践数据挖掘支持业务拓展与管理,深入探索人工智能、区块链应用等技术的金融应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