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上市公司入驻兰考 首家申报IPO企业确定

2017年08月29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兰考紧抓政策机遇,注重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为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日前,兰考县召开资本市场助推兰考稳定脱贫媒体座谈会,专题通报兰考县利用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助推兰考实现稳定脱贫有关工作情况,现场解答新闻媒体提出的问题。会议由兰考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晓东主持。

  蔡松涛介绍,兰考县在引入上市公司和扶持企业上市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格林美、晓明禽业、杭萧钢构、恒大集团等一批上市公司入驻兰考;瑞华股份拟转主板,已申报IPO材料;博源股份成功挂牌新三板;五农好等35家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慧云股份、奥吉特股份迁址兰考。中证焦桐扶贫产业基金与瑞华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其加快发展。

  瑞华股份作为兰考县首家申报IPO的企业,格外引人关注。兰考县副县长黄宗刚介绍,瑞华股份作为兰考县一家绿色环保、扶贫惠农的标杆企业,公司在企业规模和盈利水平上,属于县域经济的小而精、小而优企业。2017年6月份瑞华股份与兰考县政府签署了《兰考县产业集聚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合作协议》,在国家日益重视环保治理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中,企业具有长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对于从事环保产业的企业,自身环保是否达标各方同样关注。对此,兰考县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瑞华股份作为生产高效清洁能源的企业,在环保设施方面比较健全,各项环保指标都达到了国家环保排放标准。

  谈及下一步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助推兰考稳定脱贫奔小康,蔡松涛介绍,兰考县将持续发挥资本市场助推作用,在巩固脱贫成效的基础上,坚持以资本市场助推致富奔小康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县外拟上市企业引进力度和本土拟上市企业培育力度;加快培育兰考县主导优势产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积极研究利用债券市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探索利用期货市场功能助推兰考县“三农”发展。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