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大健康主题基金今起发行

2017年08月28日 06:39    来源: 证券日报    

  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使消费潮流和消费者的需求更加个性化和多元化,同时,人口结构老龄化的日益加剧也促进了健康意识的提升,“大健康”这一概念愈发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全社会对健康的需求也日益旺盛。在此背景下,易方达基金8月28日起将发行易方达大健康主题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01898),将主要投资于与大健康主题相关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

  和传统的医疗卫生产业相比,大健康产业的范围更加丰富,适用人群更加广泛。易方达大健康基金界定的“大健康”不仅包括个体的身体健康,还包含精神、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健康,范畴涉及各类与大健康相关的信息、产品和服务。不管是与医疗服务相关的健康管理产业,健身旅游相关的高层次健康需求的服务产业,还是涉及居民生活健康及衣食住行的产业,又或者是与环境健康相关的产业,均属于易方达大健康基金的投资范畴。该基金也会根据未来经济、技术的发展以及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动态调整大健康主题相关的产业和公司范围。

  消费升级带来的“生活进化”使人们对健康有了更高的要求,环境恶化与生活压力增加引发人们对健康问题的普遍关注,进一步促使大健康产业的扩张。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从2010年至2016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从1.56万亿元增至5.6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3.8%,成为我国规模增速最高的产业之一。其次,健康产业的稳步发展,也吸引了资金对健康板块的追捧。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健康中国指数自2013年指数基日以来累计涨幅达到343%,期间最高涨幅超过8倍,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44%的涨幅。

  我国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要求。这意味着“健康中国”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后,布局大健康产业的战略窗口已经打开,大健康产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期。有大健康产业市场分析报告认为,未来十年是大健康产业飞速发展的时期,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未来前景广阔。

  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大健康主题基金由萧楠和杨桢霄共同管理。萧楠目前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代码:110022),今年上半年以34.75%的收益率在公募基金中位居前列。该基金过往业绩也十分优秀,“过去一年”、“过去两年”的业绩排名也在同类基金中位居领先。数据显示,萧楠自2012年9月份接管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以来,该基金累计上涨约130%,跑赢上证综指55%的涨幅,任职年化回报率约20%,且在2013年至2016年的四个完整年度内均取得正收益。杨桢霄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曾任易方达基金医疗保健行业研究员,积累了丰富的行业投资研究经验。他目前担任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基金(基金代码:110023)的基金经理,自2016年8月份接管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基金以来,任职年化回报约10%,超越基准回报约15%。-CIS-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