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娜:人工智能时代传统媒体要开放和加强优质内容生产

2017年08月25日 20: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今日头条媒体合作与发展总经理安娜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媒体创新与发展”分论坛中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对传统媒体而言,一是要开放,跟多平台合作;二是加强优质内容生产,要有最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不应该因为去追随新技术而把这个放弃了。>>>点击进入专题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图为今日头条媒体合作与发展总经理安娜。视觉中国李睿/摄

  安娜介绍道,今日头条作为智能分发的平台,致力于把最优质的内容和每个用户连接起来,在这方面也尝试了很多,一直在升级算法、优化算法模型。“如何把大量的阅读量的内容呈现出来,传统的人工来做肯定是做不到。但是机器通过学习,通过算法优化,来找到最优的途径,把让内容找到它最适合的读者。” 安娜说。

  海量的内容怎么做好管理?安娜介绍了今日头条的做法。首先,用人工智能来打压低俗。第二,加大人工审核,设立专家评委会,同时让大量用户积极给反馈。第三,在精准识别以及个性化分发的特点,今日头条也尝试在公益项目有所收获。在头条区项目,基于一个个性化推荐,LBS的精准点的弹窗,找到人物信息,比如说这个人走失。

  据悉,2016年,今日头条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安娜表示,今日头条推出来的产品有机器人写作,其他的产品还属于秘密研发阶段。

 

更多内容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