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刚:媒体的版权可以充分利用AI技术进一步增值

2017年08月25日 20: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视觉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刚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媒体创新与发展”分论坛中表示,媒体的深度报道就是版权,这个版权的有效识别、标引、再用,都是可以不断把版权信息汇集成一个很重要的大数据信息,这部分都可以充分利用AI技术,把它进一步增值。>>>点击进入专题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图为视觉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刚。视觉中国李睿/摄

  王刚认为,从现在开始,AI技术还是有相当长的发展历程。随着相关技术、数据等方面的发展,AI技术应该会在各行各业,特别像媒体这个领域得到应用。包括媒体行业涉及到的文字、图像。

  在王刚看来,人工智能不是一个新事物。“人工智能是一个新阶段,2016年前后,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包括我们数据积累不断加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多方面的发展,积累到一定程度,我们用人工智能的技术,能够激活这些去发挥功能。” 王刚说。

  此外,王刚表示,物联网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与这个变化相适应,相关的数据展现形态方方面面都发生变化。从这个层面来看,他觉得媒体这个行业确实需要与时俱进。

  王刚认为,媒体是内容生产者,每一个媒体都应该有意识把自己的内容、数据有效积累。比如过去几十年的文案、相关的图片是不是有效存储了。

  “这些结构化的存储大数据,也是我们未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产生新价值非常重要的基础。虽然我们说AR可以用人工智能技术有各种各样的展现存在,但是最核心的还是机器里的东西,这些东西是你的版权,你的版权无论是在国内的增值,还是版权将来行销国外,这个都是我们亟待重视的点。” 王刚称。

 

 

更多内容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