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松涛:媒体变革结合技术变革 驱动媒体传播服务

2017年08月25日 19: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拓尔思新闻出版事业部总经理林松涛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媒体创新与发展”分论坛中在谈到如何利用技术变革驱动媒体传播服务时表示,新闻媒体行业要从传统新闻采编向大数据、人工智能变革,需要将媒体变革与技术变革更好结合在一起。 >>>点击进入专题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图为拓尔思新闻出版事业部总经理林松涛。视觉中国李睿/摄

  林松涛表示,不管是新闻网站、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内容不再仅仅是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如今,新闻可视化和机器写作已经变成内容的一种新形态。此外,内容的形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今在可视化方面有两个层面,一个是信息可视化,另一个是数据可视化。数据可视化就是把复杂繁冗的数字以数据解读的方式呈现,这已经成为了国内的共识,国内有很多技术公司也在这个方面进行探索。

  林松涛指出,拓尔思在媒体变革与技术变革结合方面也做了很多事。2016年两会公司和中央电视台合作,中央电视台根据拓尔思的大数据展示进行选题,拓尔思大数据中心为其提供选题报道,编导将其做成3D动画显示,最后在央视新闻联播和晚间新闻播出。

更多内容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