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境电商平台淘世界停止运营

2017年08月23日 09:49    来源: 长江商报    

  与美丽说、蘑菇街合并仅一年多的跨境电商平台淘世界日前停止运营。昨日,长江商报记者点击淘世界官网已经无法打开,其他平台上的各个入口也已关闭。

  据了解,淘世界于2014年8月创立,创始人陈丹丹希望将其发展成一个全品类C2C跨境电商平台。2015年8月5日,淘世界宣布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2016年6月,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完成合并,公司更名为美丽联合集团。然而,从起家到关张,淘世界仅热闹了3年。

  据悉,日前淘世界的公关部对于此次停运事件的解释为,主要受跨境电商的政策影响,集团负责人认为海淘利润空间缩小。

  美丽联合集团南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淘业务暂停运营,这是公司的决策。当记者问到其在跨境方面今后的动作时,该负责人表示不方便透露。

  根据财政部2016年3月24日发布的通知,从2016年4月8日起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并同步调整行邮税政策。从此海淘平台告别了免税时代,税费的增加让一批海淘创业平台难抵重负。

  对此,知名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小型跨境电商生存环境较艰难,现在境外代购商品也需缴税,平台力量大才能承担这个高成本。目前,整个跨境电商规模发展较快,但大多份额都集中在大型企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