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迎接结构性轮动行情

2017年08月22日 09: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海外权益市场表现一般,基本金属与国内A股表现较好。因欧美政治局势恶化,欧美股市普遍弱势调整。原油因供给方面利好刺激而小幅反弹,基本金属因中国去产能、供给扰动而明显上涨,国内钢铁价格高位调整,但焦煤、焦炭价格依然上涨,金价受避险需求刺激但冲高回落。国内股市显著反弹,创业板指持续上涨。资金面因缴税因素略有转紧,债市表现一般。

  展望接下来的海外市场,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开启缩表已达成共识,但9月不会加息。国内经济方面,7月工业生产有所走弱,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速下降到1.5%,基础设施投资环比也出现下降;房地产销售、新开工和投资均出现下行。从对官媒的观察看,这些数字或不太可能改变货币政策走向,7月社会融资总量仍然延续走弱的态势。

  博时基金魏凤春认为,周期行情调整已近两周,但A股指数的调整空间依然不大,成长、国改等结构性主题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周期对指数和市场人气的挫伤。往后展望,考虑投资者预期,市场下跌的空间依然有限,向上冲的动能较前期也有所不足。因此,指数或运行在小区间之内,结构性轮动将会在8、9月持续。建议配置略偏积极,以货币、中短久期债券的高比例配置之外,调整权益配置结构,或可适度增配中小盘成长。

  A股的市场心态或保持积极。结构上,周期行情继续分化,金融与成长将延续反弹,看好的行业是电子、医药与交运。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改、雄安及金砖会议等。目前或可保持对A股的积极配置,结构上配置超跌金融与滞涨成长,适当布局主题的交易机会。

  港股上周略有反弹,但受国际股市的拖累,相比A股的反弹幅度略小。但人民币汇率、中国经济等基本面因素依然强劲,港股短期调整空间或有限,目前或仍是加仓良机。

  魏凤春表示,考虑中国经济三季度超预期表现以及金融去杠杆尚在途中,国内债市短期或难有大的反弹,但下半年流动性或有望维持较二季度更佳的状态,债券中期的配置收益或有望上升,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相对占优。

  原油市场随着美国库存持续去化、产量增速放缓的利好助推上行,但OPEC内部分歧加大、产量回升和减产执行率下降使得短期内原油供给过剩的担忧仍在。金融端期货贴水的现象已经出现,市场将其解读为原油供需偏紧的信号,短期对油价或有所支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