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匹凸变身岩石股份不影响投资者索赔

2017年08月22日 07:2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稿件来源:杨成万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获悉,*ST匹凸(600696)在8月17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现任董事会对曾经由多伦股份更名为匹凸匹的不当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为了消除其对公司的不良影响,会议审议通过了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证券简称也将在上交所审核同意后变更为“岩石股份”。

  据悉,2015年多伦股份董事长鲜言,在未经董事会讨论决策的情况下,擅自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与当时热门概念“P2P”发音高度接近的“匹凸匹”,并变更经营范围为互联网金融服务等,严重误导了股民对公司经营范围、经营业务、投资价值及发展前景的认知,继而引发股价的暴涨暴跌,严重侵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对此,有知名证券律师表示,虽然匹凸匹现更名岩石股份,但公司在过去的违法违规行为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不会因为更名而消失,也不影响受害投资者的索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凡是在2015年4月18日至2016年10月17日之间买入,并且在2016年10月18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匹凸匹股票的投资者,均可通过微信13065061928,自行或者委托律师代理,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匹凸匹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