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业涉农、小微贷款余额达58.6万亿

2017年08月16日 08:58    来源: 长江商报    

  “三农”、小微企业、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金融服务依旧是银行业的重点发力方向。商业银行2017年二季度监管指标数据显示,银行业继续加强对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民生工 程的金融服务,涉农贷款和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总额达58.6万亿。从机构类型来看,大型商业银行 和农商行是助农、助小主力。

  具体上,截至二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余额30万亿元,同比增长9.9% ;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小微型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28.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用于信用卡消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贷款同比分别增长32.2%和41.2%,分别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9.5和28.5个百分点。

  “金融体系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融资难确实是长期存在且需要积极解决的问题。”近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命脉,目前银行业 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要持续不断的提升。“不少区域银行、乡镇银行在做大后,贷款结构上出现偏离现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要稳打稳扎做下去。”

  从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机构构成情况来看,截止至二季度末,28.6万亿小微企业贷款中,大型商业银行贷款余额为7.02万亿,农商行贷款余额为5.56万亿,城商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贷款余额分别为 4.94万亿和3.99万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