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账户上限形同虚设 天弘基金表态:并不知情

2017年08月16日 08:54    来源: 沈阳晚报    

  14日是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从25万元下调为10万元的第一天。根据余额宝官方口径,调整以后如果账户资金达到或超过10万,将无法转入更多资金。

  但记者发现,这一额度限制实际上是形同虚设的。账户现有余额超10万元的投资者如果想继续转钱到余额宝,至少有两种方式可以实现。

  记者发现,目前有以下两种方式可以绕开余额宝的额度限制:第一种方法是在蚂蚁财富中购买货币基金等其他产品,付款方式选择用银行卡支付,产品赎回后该笔资金将自动退回到余额宝,不管当时余额宝账户资金是否已经达到上限。第二种办法是,购买货币基金等产品后,可以马上撤销该笔交易。这种情况下,该笔资金并不会原路返回银行卡中,而是会被退回到余额宝内。

  “这实际意味着,余额宝充当了整个蚂蚁金服架构中基础账户的角色。从体系外流入的资金,不管是自动到期还是客户自主撤销交易,都不会再流出蚂蚁金服。”一位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对记者表示。

  不过,关于资金“自动退回”余额宝的这一设置,究竟是系统漏洞,还是余额宝自己“留了一手”?记者昨日向天弘基金内部人士进行了询问,但对方表示“并不知情”。

  余额宝以及货币基金总体体量的扩张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银行存款的流失。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余额宝规模已达1.43万亿元,超过去年底招商银行的个人活期和定期存款总额。证时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