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期股半年报纷纷报喜

2017年08月16日 08: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6月以来,商品价格高涨带来的强预期下,A股周期股板块走出了一波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煤炭、钢铁、有色板块多数个股出现了大幅上涨。

  综合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2017年上半年,全国原煤产量17.13亿吨,同比增长5%;上半年退出煤炭产能1.11亿吨,完成年度目标的74%;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4万亿元,同比增长37.6%;实现利润总额1474.7亿元,同比增长1968.3%。

  兰花科创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75亿元,同比增长126.98%;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大幅扭亏。同日披露半年报的山西焦化,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6.71亿元,同比增加86.28%;净利润1989.03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此外,多家有色行业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向好。

  赤峰黄金8月1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收9.78亿元,同比增长12.78%;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

  怡球资源14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81.2%;净利润1.79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192.4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5月中旬以来,在关停地条钢、淘汰落后产能、煤矿安全大检查、提高运费、“2+26城市”淘汰钢铁煤炭产能、环保督查加强等等因素的共同驱使下,钢铁、煤炭、稀土、各类基本金属尤其电解铝等供给迅速收缩,价格持续大涨。现期货价格的上涨,叠加上市公司半年报普遍盈利较好,导致这些行业的股价轮流上涨,不少个股最近两个月股价上涨100%以上。(钟欣)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