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路桥控制权之争又添新变数 李勤所在商会会长入局

2017年08月16日 07:0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文多

  围绕成都路桥(002628,SZ)的控制权之争,一直搅动着投资者的神经,最近成都路桥再次被举牌。

  8月15日晚,成都路桥公告称,当日,其收到四川宏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宏义嘉华)送达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其中披露,截至8月14日,宏义嘉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买入公司股份合计3723.35万股,占本公司股份总额的5.05%。

  宏义嘉华于7月共买入成都路桥3203.26万股,8月共买入成都路桥520.09万股。其中,8月14日当天,宏义嘉华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成都路桥123.82万股。

  对于举牌成都路桥,宏义嘉华表示,主要是基于对成都路桥未来发展前景和长期成长性的看好,相信其具有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宏义嘉华还表示,将持续关注和分析成都路桥的投资价值,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前提下,有在未来12个月内的合适时机继续增加或处置其在成都路桥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公告显示,宏义嘉华的控股股东为四川宏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义集团),持股比例为50%,实际控制人为刘峙宏。宏义集团现已成以房地产投资为主导产业,同时涉足金融、旅游、贸易、物业管理等多元化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刘峙宏还担任成都达州商会会长一职。而成都路桥目前第一大股东李勤担任成都达州商会常务副会长。

  而此前,围绕成都路桥的控制权之争一直引发外界关注。回顾历史,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初,达州商人、中迪禾邦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李勤以个人名义,通过数次举牌,成功夺得成都路桥第一大股东之位,但成都路桥去年曾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李勤被限制表决权。

  原本,李勤所持股份超过郑渝力及其一致行动人。截止去年底,成都路桥第一大股东李勤持股比例为20.06%,公司第二大股东郑渝力持股12.03%,第三大股东四川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7.81%。

  但今年2月,成都路桥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表示,成都江凯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凯置业”)系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道诚力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凯置业于2017年1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公司股票1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1697%。该次增持之后,郑渝力、江凯置业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24.2197%的股份。

  如今,半路又杀出一个刘峙宏,且有达州商人的身份,他到底是李勤的“援兵”还是单纯的充当第三方,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刘峙宏的介入,已为成都路桥的“控制权之争”增添了“戏码”。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