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善守能攻型基金受宠 富国嘉利15日正式发行

2017年08月15日 09: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随着近两年来股债两市波动幅度的加大,投资者对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关注度持续攀升,债券基金规模也逆市上涨。为了更好的满足投资者同时对于稳健回报和收益弹性的追求,老牌固收劲旅富国基金将于8月15日上线富国嘉利稳健配置两年期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采用递进TIPP策略,以固定收益投资为核心,通过精细化的风险收益分析控制权益投资仓位,力争为投资者提供善守能攻的投资工具和稳健的、可持续的超额回报。

  根据资料,富国嘉利以固定收益资产为主,股票资产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30%,一面积累安全垫,一面谋求向上空间。富国嘉利稳健配置采用的是递进TIPP策略进行动态的风险收益分析,该策略设定了一个价值线,基金经理将力争基金资产价值不低于价值线。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基金管理人通过定量分析,将已经实现的超过价值线的收益作为基础,乘以一定的放大倍数,形成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与一般的股债混合型产品所采用的CPPI与TIPP保本策略不同,该策略使用动态重置贴现期的方法,调整权益资产的上限,既能防止权益资产比例过高,避免“追涨杀跌”,又能防止权益资产比例过低,错失市场上涨机会。

  作为“老十家”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富国基金实力雄厚的固收团队将为富国嘉利稳健配置提供强大的支持。据了解,富国基金拥有一只近50人组成的固定收益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约8年。富国嘉利拟任基金经理陈连权兼任固收投资总监,债券投资丰富,历史业绩优秀。银河数据显示,他管理的富国新动力混合今年前7个月累计收益率为5.61%,在绝对收益目标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3。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