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通报专项执法 第二批案件查办进展

2017年08月09日 07:5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吴婷)近日,证监会通报了今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查办进展。其中,某新三板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了顺利减持股份、大额套现,专门组织操盘团队,通过资管计划、“空壳”公司和他人证券账户,采用连续买卖、自买自卖等异常交易手法,制造该公司股份交投活跃的假象,吸引做市商和投资者参与交易,借机减持股份。

  证监会表示,近年来,操纵市场行为呈现新的违法特征:一是操纵主体“团伙化”,机构主体涉案增多。行为人依托固定群体,组织巨额资金,进行内部分工,有组织地实施操纵市场。二是在传统资金优势、持仓优势的基础上,滥用信息优势操纵股价问题突出。三是多种手法交织并用,短时间轮番炒作多只股票,容易引发负面效仿,市场影响十分恶劣。

  据悉,本次专项执法行动由证监会于4月14日启动调查,共涉及16起案件,主要打击恶性操纵市场行为。目前,已有9起案件进入审理程序,相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