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省固镇县对“千足金”黄金饰品进行整治

2017年08月07日 16:0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贵金属首饰行业强制性国家标准《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规定,加强“千足金”黄金饰品市场监管。

  该局在整治行动中积极向公众宣传贵金属首饰行业的最新国标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指导商家严格按照最新国标开展经营活动,在贵金属饰品命名和宣传中一律不得出现“千足金”等内容,远离违法红线。同时,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商家的宣传用语是否合法规范,是否存在新国标中明确禁止的违法违规宣传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黄金饰品经营户12户,对2户经营户宣传用语不规范行为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